2021-12-31 16:30: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河北频道

唐山港:打造智慧港口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是唐山港京唐港区集装箱堆场的智能吊装设备在吊运集装箱(9月15日摄)

近年来,河北省唐山港以科技创新提升口岸综合服务能力,借助北斗、5G、物联网、无人驾驶等智能技术,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绿色、环保、高效的智慧港口,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据介绍,目前该港智慧生产系统、“港通天下”一站式商务平台等项目投入使用,安全、交通、人力、法务、党务等领域的智能管理系统相继上线运行。在集装箱码头建设改造过程中,公司集成了先进的码头智能化管理系统,建成了以智能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实现水平运输的全自动集装箱码头。(记者 杨世尧 摄)

这是一艘集装箱轮船驶离唐山港京唐港区(9月15日摄)。

12月28日拍摄唐山港京唐港区智慧码头控制中心。

12月22日,唐山港京唐港区的工人在智慧码头控制中心操作运程控制设备装卸货物。

12月22日,一台无人驾驶卡车在唐山港京唐港区码头运输集装箱。

12月22日,一台无人驾驶卡车在唐山港京唐港区装载集装箱。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