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1 06:44: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迁安“稻香小镇”醉游人

时下,迁安市大崔庄镇楼子山村的20多亩油葵花灿烂绽放、150亩绿油油水稻长势喜人,吸引周边诸多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2021年,该村突出党建引领,立足于迁安市唯一水稻连片种植区的产业优势,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招商赋能+‘三变’聚力+旅游突破”的发展模式,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稻香小镇”,并与迁安市顺康集团旗下迁安市稻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功“联姻”,建设迁安市楼子山现代农业园区项目,计划投资9000万元分三期建设,依托“稻香小镇”特色品牌,把“种庄稼”与“种风景”相结合,整体推进楼子山村旅游资源开发,着力打造“村企联合+农旅融合”发展模式,推进楼子山水库环库路翻修工程,提升旅游发展基础配套。楼子山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2000万元,将带动超过5个村、500户农民致富增收,创造超过200个工作岗位。

记者 回佳佳 通讯员 商立超 摄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