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8 21:39: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聚焦丨玉田:生肖泥塑创作迎新年

↑1月16日,民间艺人在玉田县泥塑工坊创作生肖兔泥塑作品。(刘满仓 摄)

↑1月16日,民间艺人在玉田县泥塑工坊晾晒生肖兔作品泥胎。(刘满仓 摄)

↑1月16日,民间艺人在玉田县泥塑工坊为生肖兔泥塑作品铺白底色。(刘满仓 摄)

↑1月16日,民间艺人在玉田县泥塑工坊为生肖兔泥塑作品着色。(刘满仓 摄)

↑1月16日,民间艺人在玉田县泥塑工坊为生肖兔泥塑作品着色。(刘满仓 摄)

↑1月16日,泥塑爱好者在玉田县泥塑工坊欣赏生肖兔泥塑作品。(刘满仓 摄)

兔年春节临近,河北省玉田县泥塑工坊内,泥塑民间艺人忙着制作生肖兔主题泥塑作品,供应节日市场。玉田泥塑源于民间,造型简洁、古朴艳丽,乡土气息浓郁,传承至今已有200余年历史。玉田泥塑2008年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李洋)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