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5 20:4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轨道上的京津冀!这些高铁你经常坐,但这些视角你也许第一次见

广袤的京津冀大地上,一列列高铁巨龙奔腾往来,让北京的“1小时城市朋友圈”生机勃勃。

9年间,在一张蓝图的指引下,三地携手,“轨道上的京津冀”主骨架形成,并且跑出了加速度——截至2022年底,京津冀三省市铁路营业里程达10933公里,其中高铁2575公里,实现铁路对20万人口以上城市全覆盖,高铁覆盖京津冀所有地级市,快速推进半小时、一小时城际交通圈。

请翻转手机

横屏观看以下图片

↓↓↓

图片

2022年1月,张家口崇礼冬奥赛区迎来新年第一场大雪,新型奥运版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太子城冬奥冰雪小镇、太子城遗址陈列馆与雪后的冬奥比赛场馆构成了一幅壮美画卷。

图片

航拍“亚洲第一站”——雄安站。

图片

一列复兴号动车组驶入雄安站。

图片

一列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驶过“彩虹桥”——京雄城际铁路霸雄特大桥。

图片

正在建设中的雄安新区首条城轨R1线(雄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与运营中的京雄城际铁路在雄安交会。

图片

一列复兴号动车组行驶在京津城际铁路线天津武清段。

图片

潮白河上,由中铁六局承建的跨京哈铁路特大桥连接着京唐城际铁路北京段和河北段。

图片

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结构,便于沿线居民出行。图为一列和谐号动车组驶过京冀界的潮白河大桥。

图片

2023年4月,津兴铁路铺轨完工。

图片

津兴城际铁路建设采用黑科技助力城市绿色智能交通发展,图为津兴城际铁路永清东站站外超长声屏障隧道,减少噪音对附近村庄居民的影响。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