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2 19:19: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微信公众号

快看!凤凰山上的新凤凰亭!

8月31日,市中心区凤凰山上的凤凰亭复建工程正式完工。登临凤凰山,凭栏新凤凰亭,可概览新唐山之全貌,感受凤凰城雄起之势。

图片

↑建成后的凤凰亭

凤凰亭始建于1975年,历经近五十载风雨侵蚀,加之初建时技术及物料不甚考究,建筑安全隐患较大。鉴于此,市委市政府为保证游人安全,将该工程列入2021年城建项目计划。复建工程于2021年5月31日开工建设,70多名施工人员昼夜奋战,先后克服了雨季施工、建筑材料运输等问题,于8月31日顺利完工。

图片

↑建成后的凤凰亭

图片

↑凤凰亭夜景

建成后的凤凰亭,仍沿用原仿明清重檐八角亭式样,对建筑形制、细部节点的构造融入了仿明清古建筑元素,屋顶从传统水泥瓦升级为砂浆卧黄色琉璃瓦;综合运用彩绘等级中的最高级的和玺彩画和园林建筑中最常用的苏式彩画,对屋顶和横梁部分的板、椽、斗拱、雀替等构件进行彩绘,较好地融合了仿古建筑的恢宏气派和园林建筑的清新淡雅;对原亭汉白玉栏板、镂空铁艺花窗等老部件予以保留翻新,最大限度保持原有风貌,使这一城市地标性景观再焕勃然生机。

图片

↑屋顶彩绘

图片

↑彩绘细节

图片

↑镂空铁艺花窗翻新

图片

↑俯瞰凤凰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