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6 20:33: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河北频道

滦南:“科技小院”助力农业增产增收

↑5月4日,在滦南县姚王庄镇李营村蔬菜大棚内,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宋宇(左一)与菜农交流蔬菜管理经验。(刘兰伟 摄)

为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2014年,河北省滦南县与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创建“科技小院”,学校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可分期分批入驻,通过开展农业技术服务,引导农民科学种植。截至目前,滦南县以“科技小院”为技术支撑,建立经济作物试验区,培训农户万余人次,促进农业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张景珍)

↑5月4日,在滦南县姚王庄镇李营村蔬菜大棚内,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宋宇正在查看蔬菜生长情况。(刘兰伟 摄)

↑5月4日,在滦南县姚王庄镇蔬菜试验基地,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宋宇正在查看蔬菜生长情况。(刘兰伟 摄)

↑5月4日,在滦南县姚王庄镇蔬菜试验基地,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宋宇正在查看土质。(刘兰伟 摄)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