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9 07:11: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回眸“双节”,那一幕幕难忘场景

“双节”期间,全市各地举行各种欢庆活动,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广大市民怀揣家国情怀,以共同的喜悦载歌载舞,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图为市民们在丹凤朝阳广场观看“梦回盛唐”的唐宫乐舞笙箫起。 记者 刘大民 摄

图为人们穿梭在流光溢彩的美景中。记者 刘大民 摄

长假期间的南湖人山人海,精彩纷呈的中秋、国庆唐潮游园会国庆主题晚会让人目不暇接。华灯初上时分,市民们纷纷走进“万家共盛世,华彩为团圆”的南湖,品味“这么近 那么美”的精彩……

图为路北区文化志愿者在表演评剧《花为媒》。 张盛迪 摄影

月圆中秋赏大戏,值中秋、国庆家国同庆之际,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路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路北区文化馆结合市、区“七进”惠民演出,部署举办了 “我们的节日——中秋”路北区文化志愿者戏曲惠民演出,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落地生根、焕发新生。

图为广场街道二五五社区舞蹈队在表演舞蹈《祖国之恋》。 记者 刘大民 摄

为了丰富居民生活,构建和谐社区,9月28日,路南区广场街道二五五社区联合第九八二医院、区人大代表、广场街道办事处举办“普天同乐迎国庆 军民携手度中秋”大型文艺晚会,通过歌舞表演,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烘托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为功夫扇表演。记者 刘大民 摄

9月28日清晨,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路南区老年体协联合在市文化广场举办了文体展演活动,来自各项目工委的近五百余名老年人精神抖擞、身穿彩装,以腰鼓、健身操、健身球、太极、舞龙等健身项目的表演,展现出健康、阳光、自信的生活状态。

图为路南区文化志愿者在为前来采购陶瓷的客商表演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 记者 刘大民 摄

9月28日下午,由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路南区文化馆、路南区文化志愿服务队承办的“盛世华章·中秋月圆”路南区“第二十四届唐山陶瓷交易博览会延展”文艺演出在中国陶瓷博览中心隆重开幕,路南区的文化志愿者以悠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展现出“诗”和“远方”的新画卷。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